陳時中:3+11不是破口 國民黨團怒喊要告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說,3+11不是防疫破口,引發一陣輿論,當初力推機師返台居家隔離只要3天的立委范雲,回答問題時相當小心,強調一切以指揮中心說的為主,接下來的重點還是拚防疫。而這幾個月都在防堵疫情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的記者會被問到怎麼看時,只說下午記者會再說,但他前一天已經發文,指責政府不願承認錯誤。

更多新聞: 防疫隔板需求大 歷年選舉小型看板派上用場

記者說,「如果3+11不是破口的話,這樣子Alpha病毒是怎麼進來的。」

面對記者追問,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言不發,因為前一天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3+11不是本土疫情的破口,柯文哲第一時間就發臉書感嘆,認為雖然究責已經無法挽回疫情造成的損害,眼下最要緊的還是照顧民眾的生活,但他也認為政府拒絕承認錯誤。陳時中:3+11不是破口 國民黨團怒喊要告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21.08.12)說,「沒有所謂3+11的破口,當然有些機組員跟家人跟富諾特員工,不算在裡面事件是群聚事件,不算是社會破口。」

立委(民)范雲說,「目前最重要還是團結防疫,指揮官已經說3+11不是破口,我們最重要是一起團結防疫。」

民進黨立委范雲自從被爆出主導3+11放寬後,慘遭輿論轟炸,為此低調了好幾個月,對於陳時中的說法,她回應得相當小心,在野黨氣炸了,國民黨團拿出衛福部公文,指出確實有開過這場會議,病毒從機師擴散出去,造成萬華爆發疫情。

陳時中:3+11不是破口 國民黨團怒喊要告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他是做決策的人,然後又兼指揮官,然後他說3+11不是破口,世界上有那麼不負責任,那麼不要臉的人嗎,沒有關係我們會去告他。」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不把疫苗打在機師身上的時候,他就是破口,不能要為了替台博旅遊泡泡,保駕護航就硬說3+11,不是破口是群聚,請問群聚跟破口有什麼不一樣,群聚當然是破口,群聚散出去就是個大破口。」

陳時中:3+11不是破口 國民黨團怒喊要告

甚至連專家質疑陳時中在玩文字遊戲,原本隨著疫情控制,台灣人關注的焦點轉往疫苗進口進度,陳時中的一番話又把這個爭議推到第一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疫情控制住了!新北首見「0確診」 侯友宜15:00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