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人詐騙越南人 警撬門攻堅逮成員

刑事局查獲兩處詐騙機房,詐騙集團除了騙國人之外,還專門吸收年輕人,以及逃逸勞工,提供三餐和住宿,來騙越南人,短短半年獲利六百萬元;不僅如此,知名連鎖書店「誠品」也傳出個資外洩,落到詐騙集團手裡,對此,誠品表示,一直都有和資安防護公司合作,也會傳簡訊給客戶提醒,避免受騙。

更多新聞: 鑄造廠變地下兵工廠 改槍牟利辯「受疫情影響」

除暴特勤,全副武裝,拿著工具,三兩下就把門撬開。瞬間嫌犯自知逃不了,乖乖蹲下就範。小小、普通的空間,塞了十幾台電腦,這些都是賺錢工具,他們全是詐騙集團成員。

越南人詐騙越南人 警撬門攻堅逮成員

抓準時機衝進去,嫌犯完全來不及反應,集團成員都是越南人,騙的還是自己同鄉。他們專挑年輕人或是逃逸移工,提供三餐和住宿,卻是克難住機房,嫌犯盜用正妹照,在網路上到處私訊聊天,利用假投資真詐騙手法,短短半年獲利6百萬。

刑事局偵二大隊副大隊長 李明道,「除了詐騙國人之外竟然將觸角伸向東南亞,由詐騙集團成員在IG、FB申請假帳號,在網路隨機找男性網友搭訕聊天,引誘投資期貨。」

越南人詐騙越南人 警撬門攻堅逮成員

警方在三重和大同查獲兩個詐騙機房,還要向上追溯其他嫌犯。除此之外,連鎖書店「誠品」也傳出資安系統遭攻擊,會員個資外洩落到詐騙集團手裡,5天內詐騙金額就高達上千萬。對此,誠品回應,一直都有和資安防護公司合作,進行資安檢測、強化防護,也有持續宣導、發送簡訊給客戶,避免受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重男子酒醉亮刀大鬧超商 車廠員工見義勇為持鐵棍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