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祝釩剛涉大麻案 複驗陰性恢復緩起訴處分
藝人祝釩剛涉大麻案,複驗陰性恢復緩起訴處分。(圖/資料畫面)

藝人祝釩剛去年涉嫌施用大麻,台北地檢署予以緩起訴處分,命他接受戒癮治療。緩起訴期間又被驗出大麻陽性反應,被撤銷緩起訴。不過,祝釩剛複驗結果呈陰性,北檢恢復緩起訴。

更多新聞: 侯佩岑PO「少女感」自拍 42歲狀態網看傻:美的不要不要!

祝釩剛曾是男子團體183Club成員,他於民國96年間因吸食大麻遭強制勒戒;他另於102年間涉嫌持有大麻菸草5.53公克遭警方查獲,台北地檢署予緩起訴處分。

台北市警察局保安大隊去年4月間深夜在中山區執行攔查勤務時,在祝釩剛身上發現大麻油,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北檢偵辦。檢察官考量祝釩剛坦承施用大麻,且願意自費接受戒癮治療,去年6月間給予緩起訴2年。

祝釩剛在緩起訴期間,觀護人發現他的尿液送驗後,呈現大麻陽性反應,檢察官視為未完成戒癮治療,今年3月間撤銷緩起訴處分,並另案偵辦祝釩剛是否又涉及施用大麻。

檢方再度將祝釩剛尿液送檢驗,結果為陰性反應,檢察官予不起訴處分。至於原先被撤銷緩起訴部分,祝釩剛表達願意繼續接受自費戒癮治療,檢察官今天予緩起訴處分。(中央社)


更多新聞: 八里腳踏車出租店深夜大火 200台腳踏車燒到剩骨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