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境外移入激增14例「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最多」 其中5人已打2劑疫苗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COVID-19確診,另有14例境外移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5月中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境外移入單日新增最多的一次。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這14人中有5人已經打了2劑疫苗,廠牌包含BNT、莫德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大雷雨猛襲! 新北永和區國光路淹到膝蓋 樹林中山地下道封閉

今天境外移入確診暴增14例,陳時中坦言,這是國內疫情爆發以來境外移入最多的一次,可能和假期有關,進來的人比較多、更多樣性、更多國人回來。

莊人祥指出,這14例中有5人已經在國外打了2劑疫苗,但打2劑又超過14天的只有2位,另外3人是在7月底、8月初才打到第2劑。

莊人祥進一步表示,這5個打2劑疫苗的人,4個人打BNT、1個打莫德納。

陳時中補充,全部境外移入個案中打BNT、AZ、嬌生、莫德納、科興疫苗的人都有,不能單用這個數字來看疫苗第2劑的防護效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單日增1.88萬確診 專家呼籲外出人流減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