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狂炸新北!永和半小時水深及膝 現場災情曝光
中央氣象局今(13)日表示,針對4縣市發布大雷雨警示,16縣市豪大雨特報,雙北也傳出災情。(圖/民視新聞翻攝)

影音中心/鄭文晴、廖國安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13)日表示,因受西南風以及午後熱對流影響,全台4縣市發布大雷雨警示,16縣市豪大雨特報,北市多處傳出災情。網友也將現場狀況po上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影片中可以看到水已淹到膝蓋位置,道路變得難以通行。

更多新聞: 防範偷瓜賊! 花蓮「總統瓜」飆漲 護瓜小組巡守

這場大雨來的又快又急,造成新北市永和國光路附近淹大水,本來好好停在街道上的機車,也被大雨與突如其來的大水沖倒,淹沒在積水之中,路上的行人撐傘經過,水也淹到膝蓋位置,而現場趕工的工人,也因這場大雨緊急暫停作業。

永和大淹水!雨彈狂炸半小時 網友曝「水淹及膝蓋」照
影片中可以看到水已淹到膝蓋位置,道路已變得難以通行。(圖/民眾提供)


而樹林區許多地方也傳出災情,有汽車卡在積水道路,警方立即趕到現場疏導交通,不久交通分隊拖吊車到場後,員警便進行救援拖吊作業,所幸最後成功協助車輛脫困,車主對於警方不顧滂沱大雨,涉水即時救援拖吊感謝不已。

雨彈狂炸新北!永和半小時水深及膝 現場災情曝光
樹林區許多地方也傳出災情,有汽車卡在積水道路,警方立即趕到現場疏導交通。(圖/民視新聞翻攝)

另外,氣象局下午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5點為止,氣象局並針對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有機會局部大雨發生機率的縣市,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等16縣市。

永和大淹水!雨彈狂炸半小時 網友曝「水淹及膝蓋」照
雨來的又大又急,北市已有多處淹水。(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Delta病毒難預測!印度神童「預言連發」醫怒嗆:根本污辱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