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Delta是可怕的病毒! 東京都醫學會會長籲:日本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宣言
東京都醫學會會長尾崎春夫。(圖/取自Haruo Ozaki臉書)

日本東京都今日新增5773例COVID-19確診,創下當地單日確診數新高。隨著日本疫情逐漸失控,東京都醫學會會長尾崎春夫表示,現在醫療量能相當緊繃,Delta病毒是一種不同類型的可怕病毒,已經在蔓延至全國,政府應採取全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宣言」政策。

更多新聞: 日本單日增1.88萬確診 專家呼籲外出人流減半

根據《日本雅虎》報導指出,東京都醫學會會長尾崎春夫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政府能夠明確提出「只要再多努力一個月就能確切減少染疫人數」的防疫政策。現在日本需要採取全國緊急狀態等措施。

隨著現在日本東京都疫情逐漸失控,長尾崎春夫說,現在的醫療機構、醫院、診所量能都相當緊繃,每個醫療人員都手足無措,根本忙不過來。

長尾崎春夫強調,COVID-19疫情急速在境內蔓延,現在已經不只是東京都市區、關西地方(大阪、福岡、北海道、沖繩),而是蔓延至全國,因此必須採取全國性的防疫措施。

長尾崎春夫表示,現在發布「國家緊急狀態宣言」,必須將緊急狀態相關防疫措施擴大到全國。就算無法實施,也要優先針對目前感染重症的40多歲和50多歲的族群,採接種疫苗、遠程辦公等方式,減少與人的接觸。

長尾崎春夫強調,Delta病毒與以往的病毒不同,它是一種不同類型的可怕病毒,政府有必要重新審視防疫政策的分配與強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廉航捷藍航空 無懼疫情推跨大西洋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