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覆蓋率75%+67天零確診 澎湖8/16起停止入境快篩

接連幾天全國確診人數都降至個位數,疫情趨緩,也讓澎湖縣政府決定從16日開始,暫停澎湖入境快篩。縣府表示,因為澎湖已經維持67天零確診,加上常住人口疫苗涵蓋率超過75%,已達群體免疫。此舉似乎是在向遊客招手,準備開始振興觀光。

更多新聞: 崩塌點上方民宅緊鄰斷崖! 集集走山空拍畫面驚悚

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已經三個多星期了,從台灣本島搭機到澎湖的旅客還是得在鼻子上戳一下,確定PCR陰性後才能上機,不過,再過兩天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疫苗覆蓋率75%+67天零確診 澎湖8/16起停止入境快篩

澎湖縣行政處長陳其育說,「因為目前澎湖的疫苗施打量,已經達到全國最高的一個情況,再加上我們全國的疫情已經趨緩,我們決定從8月16日開始入境澎湖,無論是搭飛機或是搭船,入境的旅客我們取消快篩。」

澎湖縣政府從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後,逆時中率先要求入境澎湖快篩,一度摃上疫情指揮中心,後來疫情指揮中心讓步,從6月3日開始在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五個航空站設立篩檢站,累計篩檢從本島要去澎湖的旅客1萬7931人,全數都是陰性,而澎湖入境快篩也篩了8429人次,有12人快篩陽性,再進一步PCR也全都是陰性。因為嚴格的邊境防守,也讓澎湖已經連續67天零確診,如今要停止快篩,民眾有贊成也有反對。

疫苗覆蓋率75%+67天零確診 澎湖8/16起停止入境快篩

澎湖民眾說,「不太好吧(為什麼)還是會有危險,而且也有很多案例是打完疫苗後,還是有病毒跟再次感染的風險,所以我覺得快篩是必要的,是樂見其成(為什麼),因為這樣對澎湖的觀光旅遊,或是其他的產業有所幫助,覺得非常棒,至少我就可以不用再被插鼻孔。」

縣府強調,澎湖常住人口疫苗涵蓋率已經超過75%,全國最高,但疫苗只打一劑,能有多少保護力,居民仍然不放心。停止快篩的舉動似乎是在向遊客招手,準備振興觀光,重啟正常生活,居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疫苗覆蓋率75%+67天零確診 澎湖8/16起停止入境快篩

(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國外接種返國認證? 陳時中:有EUA的就會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