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院規畫五倍券改免費領 柯文哲指「亂了」:經濟政策還是要專業一點
針對五倍券議題,柯文哲認為,經濟政策還是要專業一點。(圖/民視新聞)

各界對於五倍券有各種聲音,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日晚間表示,民眾換購五倍券的1000元可評估全部由中央政府吸收負擔。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台東交流,對於五倍券政策有望免費換購回應,經濟政策還是要專業一點,政府沒有先想好這是要紓困還是振興,所以亂掉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帛旅遊泡泡重啟!8月規劃5航班 華航:已申請增班

行政院研擬發放五倍券,不過出現普發現金、免費領五倍券等聲浪。原先規劃除部分國人外,其中的1000元須由民眾支付,行政院昨日晚間說明,要朝換購五倍券免付1000元的政策方向進行,等下週與立院黨團溝通定案。

柯文哲今天前往台東參加熱氣球嘉年華開幕,隨後拜會台東縣長饒慶鈴,進行雙向觀光和產業交流。針對免費領五倍券議題,柯文哲表示,經濟政策還是要專業一點,防疫、紓困、振興,不同階段有不同方法,要先知道戰略目標才能決定戰術。

柯文哲指出,中央一開始說要發五倍券時,就是沒先想好要紓困還是要振興,所以就亂掉了。

饒慶鈴則笑說,歡迎台北市民拿五倍券到台東消費,絕對超值。

另外,柯文哲與饒慶鈴開會時,有人提出長者等不到第二劑疫苗,大家都很急,柯文哲則批評政委唐鳳建置的疫苗預約系統根本沒考慮到這些,當時只是在挺高雄市長陳其邁,這部分也亂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帛旅遊泡泡重啟!8月規劃5航班 華航:已申請增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