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外打疫苗我國是否接受? 陳時中:通過台灣EUA且符合規定就會承認
陳時中表示無法幫出國打疫苗的人另開小黃卡,不過如果民眾打的是通過台灣EUA的廠牌就會承認其有效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帛旅遊泡泡今天重啟,不少旅客衝著到帛琉打疫苗的誘因出發,首團148人PCR全數檢驗陰性,順利出團。除了帛琉,也有許多民眾自費前往美國打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些人回國後衛福部沒辦法再另外開一張黃卡證明,但國外接種單位都會開立證明,如果民眾打的是通過台灣EUA的疫苗廠牌,且符合規定,就會承認其有效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 戴資穎為自己吶喊「加油啊!」影片曝光 網友感動喊敬佩到想哭

陳時中回應,不只是在帛琉,像是去美國打疫苗的人,都會有這種情況,但也都會核發打疫苗的相關證明,台灣是無法另外再幫那些在國外打疫苗的人開證明,因為現在還沒有雙邊認證,是以當地所開的證明為主。

陳時中補充說明,接種疫苗涵蓋兩種「有效性」,第一個是對於病毒抗體的有效性,另外一個就是接種的有效性,證明有效性就是在疫苗接種當地所開的證明。未來如果有認證程序,證明就會被承認。他說,如果在國外接種的是通過台灣EUA的疫苗廠牌,接種時間也符合台灣所規定的要求,就會承認其效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副國務卿與立陶宛外長通話挺台 外交部感謝美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