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赴美國莫德納催疫苗奏效會影響台灣進貨? 陳時中:應該不會
陳時中表示,縱使排程有調整應該也不會影響到台灣。(圖/民視新聞)

南韓向美國莫德納公司訂購4000萬劑疫苗,不過出貨時間延宕,南韓政府派出代表團親自到美國原廠協調。美國莫德納公司向南韓政府道歉,雙方將進一步協調供貨時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縱使排程有調整應該也不會影響到台灣,他也說,台灣駐美代表處、甚至是歐洲代表處都在幫忙努力溝通協調。

更多新聞: 金正恩也玩?迷因貓Pop Cat掀全球熱潮 台灣超團結勇奪點擊數金牌

南韓訂購4000萬劑疫苗但至今僅取得6%的貨量,南韓政府決定親自派出代表團於13日赴美國協調疫苗供貨延遲問題。南韓媒體報導,代表團透露莫德納公司向南韓政府道歉,代表團也提出希望盡速出貨,但詳細供貨時間有待進一步協商,返國後再正式公布細節。

南韓親自到美國催貨有進展,外界關心是否會擠壓到供貨給台灣的時間。陳時中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回應,疫苗廠商整體製程或供貨情況都有一個既定政策,相信南韓有誠意到美國,雙方還是禮尚往來。

陳時中指出,全世界疫苗供應量這麼大,縱使有調整應該也不會影響到台灣。他強調,台灣被影響主要還是全球性問題,大約被延遲了一個月左右。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真的到原廠催貨有沒有效果還要再觀察,不過台灣也有透過多方管道努力。他說,美國方面主要還是要靠駐美代表處,不管跟華府或莫德納公司,這兩方面都會齊頭並進。

陳時中表示,台灣方面是用視訊或文書與廠商往來,有很多人也幫忙努力溝通協調,甚至遠在歐洲代表處也都透過關係人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野馬哥竹南闖禍 對撞女騎士重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