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年只發現18次!加州深海「亮橙色」神秘魚影片曝光
美國加州蒙特利灣水族研究所(MBARI),發現了1尾「亮橙色神秘魚」。(圖/翻攝MBARI Twitter)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加州蒙特利灣水族研究所(MBARI),在蒙特利灣(Monterey Bay)旁深2013米深的水域,發現了1尾「亮橙色神秘魚」,指出這款魚在34年只發現過18次,影片中只見牠「緩緩的」在深海中移動,研究所表示,此品種仍有很多謎團未解開。

更多新聞: 5倍券有望直接領!綠委王美惠感謝政院:不要增加民眾負擔

美國加州蒙特利灣水族研究所在推特公布影片,稱這條「鯨魚」(屬鯨魚目),是由哈多克 (Steve Haddock) 與他的團隊成員在深海中發現,稱過去34年來,只發現過這種魚18次;該魚外觀為輛橙色,沒有外部鱗片和腹鰭,成年魚的眼睛非常小,該研究所指出,牠們並不是依靠視覺生存,而是透過內部自身一套「高度敏感」的感知系統來判斷環境變化,遍布頭部與全身,能幫助牠們感受水流。

針對網友提問該魚大小,該研究所進一步說明,雖然有特殊裝備能夠直接測量,但礙於時間因素並未進行測量,目測可能不到1英尺長。由於在深海中此種魚類相當少見,該研究所指出,關於這些特別魚仍有許多謎團;說明未來每一次深海潛水,都會試著解開更多的秘密。



更多新聞: 1年發票狂中獎2000次!財政部啟用「防弊機制」:已追回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