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5萬劑高端已封緘完畢 陳時中:超過60萬劑也在檢驗中
目前已有35萬劑高端疫苗完成封緘檢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例本土個案,這是自5月中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最低的一次。8/16就會開放意願登記選高端的民眾上網預約時間,陳時中表示,目前先估算60萬劑,現在已經35萬劑已完成封緘檢驗,之後25萬劑待檢驗完成後就會供給民眾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後天陪同登記? 江啟臣賣關子:到時候大家就會知道

高端疫苗通過EUA(緊急授權)後由食藥署檢驗後交由衛福部分配各地方政府,明天就會開放民眾預約高端疫苗,大概會有多少劑會釋出?陳時中回應,目前封緘檢驗完畢的高端的苗大約是35萬劑,第一批先用60萬劑做估算,所以後續另外25萬劑待封緘檢驗完畢就會提供給民眾接種。

至於預估60萬劑目前只完成35萬劑檢驗封緘,陳時中表示,檢驗裡面當然有可能不過的時候,如果保證檢驗一定會過那就「不用檢驗了」,疫苗都需要嚴格遵守標準,合格才會讓民眾接種,當然也不只有60萬在封緘檢驗中,但60萬劑是一個保守估計的數字,如果一切順利,也會即時釋出更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曬去年李眉蓁選前之夜「大雨合照」 江啟臣:國民黨改革道路正要進入上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