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緬甸台商僑民包機下午抵台 外交部:將依規定集中檢疫
緬甸台商僑民返台的包機下午抵達桃園機場,後續將依據台灣現行防疫規定進行集中檢疫。(圖/民視新聞)

緬甸疫情嚴峻,由緬甸台商總會安排載運台商僑民返國的包機已經於本(15)日下午3點17分順利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合計有79名台商及持有我國居留證的外國人士平安抵達國門。外交部表示,這班包機的旅客抵台後,將依據台灣現行防疫規定進行集中檢疫,並持續注意緬甸疫情發展,以便隨時提供相關協助。

更多新聞: 疑保存藥品設備故障釀禍 東京大學校舍火警 警衛被嗆傷

外交部表示,緬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台灣目前將緬甸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國籍航空也暫時停飛台灣-緬甸航線。由於當地台商僑民無法順利返台,因此緬甸台商總會向台灣駐緬甸代表處洽請協助安排包機事宜。

外交部說,在緬甸台商總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衛生福利部以及外交部與駐緬甸代表處連日密集的溝通與通力合作下,終於成功促成這班由緬甸國際航空公司(Myanmar Airways International, MAI)飛航的包機,順利搭載台商僑民返國。

外交部強調,旅居緬甸的台商僑民是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後盾,在緬甸長期經營累積的成果,也是促成台緬各項交流及合作的動力。外交部將會持續注意緬甸疫情發展,並與緬甸台商總會與當地僑民保持密切聯繫,以便隨時提供相關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增4295例創週日新高 謝長廷「報平安」:代表處幾乎都已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