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執政聯盟分裂 首相慕尤丁請辭下台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稍早在記者會上證實,已向大馬最高元首、蘇丹阿布都拉遞交辭職信,為深陷疫情和經濟雙重泥淖的馬來西亞,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更多新聞: 兵敗如山倒…8萬塔利班擊退30萬政府軍 阿富汗9天全淪陷2原因曝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表示,「今天中午我在皇宮,會見了我們的蘇丹殿下,在會見中我提交了,作為首相的辭職信。」

慕尤丁去年3月以極小差距,掌握國會多數上台,但近期執政聯盟不斷內鬥,導致他失去優勢。原本慕尤丁拒絕下台,承諾做出政治和選制改革,爭取反對黨支持,但都被打槍,最後只能無奈請辭,結束短短17個月任期。綜合媒體報導,馬國目前沒有任何議員,明顯獲得國會多數支持,無從判定誰將出面籌組下屆政府,而疫情嚴峻、想大選恐怕也有難度,因此各界都在等蘇丹決定下一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地強震死傷嚴重 外交部:配合海國政府提供賑災所需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