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號颱風「奧麥斯」醞釀中?林嘉愷曝路徑:變數太大待觀察
關島東方的熱帶地壓有望逐漸發展為第12號颱風「奧麥斯」,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雖然有機會形成颱風,但目前變數還很大。(圖/翻攝自氣象局)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6)日台灣皆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對流雨旺盛,尤其山區常有局部陣雨或雷雨,而關島東方的熱帶地壓有望逐漸發展為第12號颱風「奧麥斯」。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雖然有機會形成颱風,目前襲台變數非常大,不確定性還太高,未來還需要觀察。

更多新聞: 高端疫苗今起開放預約823接種 1張圖看懂「3類人」可打第6輪

林嘉愷表示,未來一週天氣變化不大,今太平洋高壓的強度比上週強了一些,各地大多晴朗炎熱,午後有強對流發展,會有局部陣雨,山區還是要注意局部大雷雨、強風、瞬間強降雨慎防「劇烈天氣」。至於全台各地溫度,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日各地高溫約可達35、36度,北部約在24至35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4度、東部24至36度。


第12號颱風「奧麥斯」醞釀中?林嘉愷曝路徑:變數太大待觀察
未來一週天氣變化不大,各地大多晴朗炎熱,午後有強對流發展,會有局部陣雨,山區還是要注意局部大雷雨、強風、瞬間強降雨慎防「劇烈天氣」。(資料照/民視新聞)


至於在關島的熱帶性低氣壓TD14,16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5度,東經153.0度,正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西進行。林嘉愷一早在臉書上表示,目前這個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還相當遠約4000公里,雖然有機會形成颱風,但目前還很弱,最快週末(20日)假日或下週一(23日)來到琉球附近海面,對台灣有直接影響還言之過早,各國預測路徑也相差甚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的天氣狀況,週一至下週日(16日至22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天氣穩定,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範圍稍縮小,但仍以山區、近山區的平地及大臺北地區為主,局部地區仍有大雷雨、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週三、週四由於高壓勢力稍減弱,大氣較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會稍微增大,影響時間也可能延續較晚,雨勢的感受也會較明顯,週日至週四清晨到上午間中南部沿海偶有零星短暫降雨。

更多新聞: 預約高端「系統大當機」網頁平台無法連線!網友一片哀號急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