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疫苗覆蓋率高遊日本返國免隔離14天? 陳時中:機會恐怕不高
若國內疫苗覆蓋率高,遊客從日本返國後是否能免除居家隔離?陳時中認為,除非日本當地疫情差異很大,否則機會恐怕不是很高。(圖/民視新聞)

有旅行社業者搶先佈局後疫情時代旅遊市場,推出寒假期間的日本旅遊行程,對於屆時國內疫苗覆蓋率高,遊客返國後是否能免除居家隔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認為,除非日本當地疫情差異很大,否則機會恐怕不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宣布9/1開學「實體授課」 若有確診者採線上課程

旅行社業者推出日本旭川、青森、小松三大特色城市的機加酒商品,規劃於明年1月11日起提供36趟次包機航班,有媒體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詢問,若屆時國內疫苗覆蓋率高,出遊後返國是否有機會免除居家檢疫14天規定?

陳時中回應,需看整個疫情的變化,各種變種病毒株的影響,但目前都還沒做相關因應縮短居家隔離的特殊情況,他認為,除非日本當地疫情差異很大,否則機會恐怕不是很高。

另外,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宣布,將於18日起再鬆綁餐廳內用規範,取消內用隔板及1.5公尺間距等防疫規定。對於指揮中心是否同意,陳時中表示,「沒有,我們不允許這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零一週可降級? 陳時中曝「防疫不鬆懈」:至少觀察2至4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