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逆時中 澎湖18日起取消餐廳隔板及社交距離

澎湖縣議會總質詢,有議員問道是否能放寬餐廳內用限制,縣長賴峰偉當下拍板,考量疫情穩定和民生庶民經濟,從18日起取消餐廳內用隔板與梅花座,成為全台第一個完全開放餐廳內用的縣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稽查餐飲業多間不及格 柯文哲:限期改善、再違規就開罰

賴峰偉表示,澎湖常住人口疫苗注射覆蓋率已近8成,而且已經連續69天清零,加上實施入境共篩了2萬6千多名旅客,全部都是陰性,顯示疫情已經相對穩定,但要達到清零不可能,在兼顧防疫和民生經濟的權衡之下,他認為應該可以放寬餐廳內用的規範,當下就裁示從18日起取消餐廳內用隔板、梅花座、間距1.5公尺距離等防疫規範。議長劉陳昭玲也對此表示肯定,認為取消餐廳內用規範比撤銷入境快篩,來得更急迫。不過,隨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總指揮官陳時中就表示,不允許放寬餐飲內用限制,但澎湖縣政府表示防疫因地制宜,會執行縣長的決定。(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週末深坑老街湧人潮 部分民眾仍選擇外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