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五倍券振興商機 宜議員喊「月月抽宜蘭厝」

振興五倍券,預計10月初就要開始發放,許多縣市政府,都端出加碼好康,除了振興在地經濟,更要搶攻外縣市遊客商機。但宜蘭縣,目前都沒有任何規劃,民進黨議會黨團呼籲縣府,要加快規劃時程,並喊出「月月抽宜蘭厝」吸引外地遊客。

更多新聞: 疫情趨緩業者搶「療癒商機」 火影、美少女戰士主題吸動漫迷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喊出口號,要縣府趕快規劃放大五倍券方案,甚至提出抽宜蘭厝當大禮。

聽到有房子可以抽,民眾好期待,但問題是,宜蘭厝在哪?

拚五倍券振興商機 宜議員喊「月月抽宜蘭厝」宜蘭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唯一剩下來一棟,烏石港在地有一間,是宜蘭厝的房子,那間已經在之前,開放給民眾做一個標購,在縣轄裡面已經沒有宜蘭厝。」只能說,沒有期待沒有傷害。但讓民進黨議員擔心的是,關於中央發放五倍券。縣府到現在對於振興相關規劃,連個影子都沒有,怒批是再度咕嗎?

拚五倍券振興商機 宜議員喊「月月抽宜蘭厝」

宜蘭縣議員(民)林麗表示,「宜蘭縣政府你是睡覺睡著嗎?每天喊著口號說及時紓困,錢要花在刀口上,到底這個刀口在哪裡,這就是刀口不是嗎?」

宜蘭縣議員(民)陳俊宇批,「在宜蘭縣看來至今都沒消息,縣府是不是要把紓困振興這筆錢,要留到明年選舉才要拿出來用。」眼看五倍券預計十月初就要發放,各縣市早早喊出加碼活動,像高雄喊出加碼1000元、倍數再升級,台南也準備汽車、Iphone等好禮,讓民眾來抽。各縣市磨刀霍霍,準備搶商機,宜蘭卻沒有動靜。

拚五倍券振興商機 宜議員喊「月月抽宜蘭厝」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現在正在研議當中,有消息會馬上告訴大家,我們很認真努力在研議了。」縣長林姿妙強調,有結果會盡快公布。畢竟疫情期間,宜蘭大型活動童玩節停辦,省下不少經費,希望能用這筆錢,好好振興、回饋縣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憂鬱藥物可能引發耳鳴? 專家揭密與血清素濃度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