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小店愛心無限!女兒被撞癱 父母重開店送"待用餐"行善

新北市淡水一家知名小吃店,是不少淡大學生的回憶,這家店背後有一段心酸故事,2014年時遭逢巨變,女兒被偷車賊撞癱瘓,兩老疲於奔命,只好收店照顧女兒,後來在不少人幫忙下,店又再度開張,老人家把女兒帶在身邊,而他們也非常溫暖,對弱勢伸出援手,提供待用餐,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更多新聞: 汽機車行車糾紛... 轎車駕駛竟拿這東西作勢攻擊

想起女兒出車禍種種往事,鄭媽媽聲淚俱下,女兒原本在網路遊戲公司,擔任美術設計,是個活潑的孩子。

女兒被撞癱  父母重開店後送待用餐行善


鄭心雅母親說,「沒有經歷過的人,絕對不會了解那個痛是有多痛,反正我們就是綁在一起嘛。」

時間回到2014年2月,新北市淡水一場車禍,26歲鄭心雅被毒蟲開著偷來的車撞癱瘓,傷到中線旁橋腦網狀系統,這個家庭一切都變了。

女兒被撞癱  父母重開店後送待用餐行善


只有右手能動,揮手打招呼,坐在輪椅上,鄭心雅可以簡單對話,有時候,就這麼簡單幾句話,讓鄭媽媽好窩心。

一家人原本在淡水開小吃店,主打平價小火鍋,是不少淡大學生的最愛,因為照顧女兒而收店,後來不少人幫忙,再度開張,也提供待用餐,幫助更多人,最重要的是,可以把女兒帶在店裡。

可惡的是,撞癱鄭心雅的毒蟲陳世安,兩個月後又偷車撞死上山祭拜父親的孝子,還是家中唯一男丁,毀了兩個家庭,完全沒有賠償,只判六年半,也叫人無法接受。

女兒被撞癱  父母重開店後送待用餐行善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毒販餅盒藏毒品 警當場搜出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