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東部戰區公告 17日在台灣西南東南周邊海空軍演
(圖取自東部戰區微博weibo.com)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天在官方微博以發言人、陸軍大校施毅名義發布聲明。17日出動作戰艦艇、反潛機、殲擊機等,在台灣西南、東南等周邊海空域組織聯合火力突擊等實兵演練,檢驗戰區部隊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

更多新聞: 阿富汗人逃亡抓美軍機「高空墜落」影片曝!3人遺體被尋獲

針對共軍演練,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對此表示,對於台海區域情勢,以及海、空相關動態,國軍都有充分的掌握及評估,並做好各項因應的準備。

聲明並宣稱,「近期,美台頻頻勾連挑釁,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已成為台海安全風險的最大禍源。此次演練,是根據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釁的嚴正回應。」

聲明最後說,共軍東部戰區將持續加強戰備訓練,「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灣偶像劇在韓發燒!歐膩心中的理想型是他 竟是因為演了《想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