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為洲稱「外來勢力無法取代本土政權」 網酸:國民黨自介?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在臉書表示,外來勢力無法代替本土政權。(圖/翻攝自林為洲臉書)

阿富汗變天後,不少「疑美論」者紛紛跳出來說台灣不可過度依賴美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在臉書說,「外來勢力終究無法代替本土政權去治理一個國家」,不過此話一出,卻被網友吐槽,根本就是國民黨的自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時》胡錫進嗆拜登老糊塗 氣喊台灣踩底線會成東亞火藥桶「最終炸響」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下午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從越南到伊拉克,至今日的阿富汗給我們的教訓,再多外援、再多大砲坦克飛彈,不得民心,無法得天下。另外,時間一長,外來勢力終究無法代替本土政權去治理一個國家」。

 快新聞/林為洲稱「外來勢力無法取代本土政權」 網酸:國民黨自介?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在臉書談阿富汗變天。(圖/翻攝自林為洲臉書)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紛紛在底下留言「外來勢力,阿不就中國國民黨」、「委員真的中肯,所以中國國民黨終究不得台灣民心」、「所以車輪黨是外來政權」,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也留言說,「真的,我非常認同林委員的意見。中國國民黨真的沒辦法代替台灣人民治理台灣」。

由於一席對於阿富汗的言論引起網友討論,林為洲後來修文,將外來勢力多加了一個「國」,變成「外來(國)勢力」。他也補充說,認同中華民國民主制度,參與這個國家的選舉而取得政權的政黨,都是本土政黨,其所組織的政權都是本土政權,這是他對本土政權的理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挑撥高手」對以色列發動網攻被抓包!中國駭客竟想嫁禍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