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他才5歲! 連勝文稱從小見證美國拋棄越南 網諷:根本神童

前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昨天上廣播節目提到,「從小見證美國人拋棄越南」,話一出引發熱烈討論,因為當時連勝文才5歲,網友開酸,說他3歲就知天下事、5歲見證國家興亡根本是神童。外界的批評,連辦不做回應。

更多新聞: 英國出手了!首相強生宣布計畫:收容2萬5千名阿富汗難民

辭去國民黨智庫董事長職位的連勝文,上節目暢談阿富汗局勢,說出這樣的話。

當年他才5歲! 連勝文稱從小見證美國拋棄越南 網諷:根本神童

主持人黃光芹vs.前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 連勝文(8.17)說,「最小5、6歲的時候,看到美國人拋棄越南,然後後來長大美國人拋棄伊拉克,庫德族現在又是阿富汗。」

當年他才5歲! 連勝文稱從小見證美國拋棄越南 網諷:根本神童

這番見證美國拋棄越南的話,馬上被前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開酸,連勝文生在1970,美越巴黎和議成於1973,越南淪亡撤退是1975,3歲能知天下事、5歲見證國家興亡,根本神童!網友笑翻,說「那我從小就看kmt賣台」、「勝文會不會4歲就學霹靂舞」。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說,「說三歲就沒有記憶,其實是把所有三歲小孩都一竿子打翻,這樣不太好不過三歲的小孩應該是沒有分析能力,所以他不可能會了解越南之所以淪亡,或美國當時為什麼撤離的真正理由,所以這個就是有點渲染過度 吹牛過度。」

學者要連勝文別吹牛過度,外界的批評,連勝文辦公室不對外回應。最近飽受網友批評的,還有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他在臉書發文,「沒有1949的國民黨,就沒有今日的台灣」,一樣被酸爆,網友痛批,沒有國民黨戒嚴38年加愚民教育,哪來今日台灣552萬人,投票給你們這戰敗流亡黨;沒台灣你國民黨1949年,早就被滅啦。

當年他才5歲! 連勝文稱從小見證美國拋棄越南 網諷:根本神童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他(朱立倫)講的一部分是事實,就是今天是民主是事實,1949年國民黨來也是事實,可是他忽略了中間這段,40幾年的時間裡面台灣遭受的苦難,其實是因為1949年造成,國民黨其實1949就來台灣,卻沒有帶來台灣的民主,而且它還製造228事件。」

朱立倫和連勝文,都想在國際事件搶話語權,卻反而引來負評。

(民視新聞/林靜、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跟阿富汗局面不一樣!」 柯文哲搬出國防、經濟打臉趙少康:都不能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