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裝顧客考察當鋪 男再盜走精品「擄包勒贖」

高雄一名43歲的高姓男子,因為缺錢,佯裝客人到當鋪典當皮夾,隔日贖回,藉此記下店內商品位置和保全系統設置情形,隨後潛入當鋪偷走25件市價超過62萬的名牌包和精品,沒想到他居然以擄「包」勒贖的方式,要求當鋪老闆拿10萬來贖回,老闆不甩他,報警逮人,高男不只發財夢碎,還被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與官員.藝術家浪漫聚餐 台東縣長饒慶鈴帶頭違規
佯裝顧客考察當鋪 男再盜走精品「擄包勒贖」

展示架上,各式各樣的名牌包,才剛剛失而復得,這家高雄三民區的當鋪,日前被賊盯上。畫面中穿著黃衣的男子,犯案之前,先佯裝客人到當鋪,先典當香奈兒短夾後,隔日又原價贖回,趁機記下商品陳列方式跟保全系統設置,隨後潛入當鋪,拿著塑膠袋,一口氣偷走兩大袋的名牌包跟精品。

當鋪業者說,「差不多兩分鐘左右,就偷完騎車走了,差不多六七成的皮包都拿走,差不多價值六十幾萬,一開始說15萬,我後來都不理他,他自己就降到十萬,我還是都不理他,後天我就又去報一條恐嚇勒索。」

佯裝顧客考察當鋪 男再盜走精品「擄包勒贖」

業者清點,這竊賊偷走25件市價超過62萬的名牌包和精品,犯案過程已全被監視器拍下,沒想到嫌犯居然還敢以擄「包」勒贖的方式,要求當鋪老闆以10萬元贖回包包。

三民第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長盧志明說明,「比對出是慣竊高嫌所為,在台南他的戶籍地,拘提高嫌到案,前往台南他的承租屋,還有鳳山跟台中三處取贓。」

高姓竊賊因為缺錢花用,才想到偷包勒贖的方式來要錢,沒想到踢到鐵板,最後不只發財夢碎,還被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陳姵妡、呂彥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潑油縱火釀丈夫45天後不治 前空姐稱「只想嚇嚇」被依殺人罪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