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錢人完蛋?習近平喊話「調節過高收入」:鼓勵回報社會
習近平喊話加強對高收入的規範和調節。(示意圖/翻攝自新華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繼打擊互聯網巨頭、補教業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17日主持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時,提到要針對高收入加強調節、規範,直言要「合理調節過高收入,鼓勵高收入人群和企業更多回報社會」。

更多新聞: 台灣成第二個阿富汗?美國安顧問打臉趙少康:狀況不同

根據中國《新華社》,習近平在會議中直接點名,要加強對高收入的規範和調節,依法保護合法收入,合理調節過高收入,鼓勵高收入人群和企業更多回報社會。同時要清理規範不合理收入,整頓收入分配秩序,堅決取締非法收入。

習近平更強調,「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特徵,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金融是現代經濟的核心,關係發展和安全,要遵循市場化法治化原則,統籌做好重大金融風險防範化解工作。

中共中央財委會第10次會議,由習近平主持,包括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政協主席汪洋,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等人列席參加,會議中聽取包括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等有關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立陶宛允設台灣代表處 中國突中斷鐵路貨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