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車禍也不是曬黑!他曝全職外送員最大風險:收入沒保障
一名全職外送員曝光自己做外送一年的心得,提醒想加入外送員行列的網友,最要小心的不是車禍,也不是曬黑,而是生活很不穩定。(圖/翻攝「郭嘉」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受到國內疫情影響,外送平台蓬勃發展,招募外送員的數量增多,許多網友看上工作時間彈性、薪資條件好,而紛紛投入,然而一名全職外送員曝光自己做外送一年的心得,提醒想加入外送員行列的網友,最要小心的不是車禍,也不是曬黑,而是做一個外送員收入落差非常大,生活很不穩定。

更多新聞: 塔利班和20年前不一樣?奪權後首場記者會 承諾尊重女權但「前提令人害怕」

郭嘉指出,自己已經全職當外送員快一年的時間,現階段從Uber Eats轉到熊貓快半個月,並分享過去跑Uber Eats最大的風險,他認為絕對不是車禍,因為外送員實際在路上跑的時間其實不多,大部分都是在路旁等單,畢竟派單機制都是以距離近的優先,而曬黑的話則難免,就算做好基本防曬,自己的手臂還是會曬黑。

不是車禍也不是曬黑!他曝全職外送員最大風險:收入沒保障
郭嘉表示,外送員最大的風險,絕對不是車禍,因為通常送餐在路上跑的時間只有一些些。(圖/翻攝「郭嘉」YouTube)

郭嘉表示,公司無限制收外送員才是最大風險,他指出要當外送員門檻很低,基本上只要想做,公司就會收,也因為人越來越多,每個外送員平均能接到的單量也跟著減少,就算做全職外送員,接單量也不會提高,收入會非常不穩定。


不是車禍也不是曬黑!他曝全職外送員最大風險:收入沒保障
郭嘉認為,外送員最大風險是收入沒保障,做全職也不會賺比較多、或比較穩定,很難對未來做規劃。(圖/翻攝「郭嘉」YouTube)

他舉例,如果這個月一直下雨,跑單的人少,那收入可能有6萬元,但下個月如果都是好天氣居多,那可能只有3萬元,甚至不到,差距兩倍的薪水,就算全職也很不穩定,因此他認為這行適合做兼職,另外有份正職工作,才會對生活比較有保障。


更多新聞: 網紅娘娘評「台灣7款牛肉麵」 嚐半筋半肉直呼:世界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