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百大營養食物排名第8!專家曝挑豬肉「3撇步」:這2種顏色最新鮮
農委會傳授豬肉挑選小撇步,還加碼教民眾正確保存方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豬肉方便料理的特性,深受台灣民眾喜愛,不管走到哪都能看到豬肉菜色,是台灣最常見的肉品之一,富含豐富蛋白質更曾被英國廣播公司(BBC)列為百大營養食物第8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7日在臉書上,與民眾分享挑選豬肉不踩雷的3個小撇步,還加碼傳授正確的保存方式,讓民眾能夠享受到最好的肉品。

更多新聞: 青民協調查:近9成學生認延後上學時間有必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不時會在臉書上發文,傳授民眾一些生活小撇步,17日發文表示「臺灣豬事知多少?豬頰肉、霜降頸肉、梅花肉到里肌、後腿肉、蹄膀,不同部位,滋味大不同!國產豬肉全年都吃得到如何挑選不踩雷?撇步報你知!」,列出以下三點小撇步:

1.新鮮豬肉為淡紅色或淡粉色,肥肉帶有光澤的白色。

2.血水少,具彈性,呈現自然鮮香氣味,無異味。

3.認明國產生鮮豬肉追溯牌、屠宰衛生合格、CAS、產銷履歷標章。


百大營養食物第8名!新鮮豬肉挑選3要點 保存方法也不同


農委會傳授豬肉挑選小撇步,還加碼教民眾正確保存方式。(圖/pixabay)






除此之外,農委會還加碼傳授民眾如何正確保存豬肉,如果是鮮肉的話,買回家後可以先切成小塊,用兩層塑膠袋或夾鏈袋分裝並放入冷凍室保存,肉塊可以保存6個月、絞肉及肉片則是1-3月;冷藏肉的話則是依盒裝上保存期限為主,或3天內食用完畢;冷凍肉則是要在解凍後盡速吃完,不能再復凍,可以保存1-6個月。


更多新聞: 偏頭痛頻繁不要忍! 止痛藥難改善,預防用藥可減少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