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苗栗藍營黨團提案拒打高端 曾玟學批壞透了:自已打過的叫別人不准打
曾玟學痛批,「打過疫苗的,提案叫別人不准打,真的是壞透了」。圖為接種疫苗示意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端疫苗即將開放接種,苗栗縣議會昨天通過提案,建請縣府替民眾施打的COVID-19疫苗,必須要經過國際認證,代表不信任高端疫苗。對此,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透過臉書痛批「已經打過疫苗的人,在那邊提案叫別人不准打,真的是不只笨而且壞透了。」

更多新聞: 台電爆群聚感染「2550員工快篩」 孕婦打2劑莫德納仍染疫

高端疫苗即將開始施打,苗栗縣國民黨團昨天在苗栗縣議會臨時會提出臨時動議,建請縣府替民眾施打的COVID-19疫苗,必須要經過國際認證,獲得議會無異議通過,雖然提案不具法律強制力,卻創下國內第1個地方議會,對國產疫苗的不信任投票。

對此,曾玟學說道,疫苗施打為全國事項,要根據中央規定辦理,這個提案本身就跟中央牴觸。他也爆料,提案的議員們,不只多半都打過疫苗,甚至是特權插隊打莫德納疫苗,應該也有人已經打了第二劑,「自己都打完的國民黨議員現在卻要提案不讓人打,真的非常可惡,我必須說這個提案不只笨而且壞。」

「但這提案當下為何都沒有議員提出異議呢?」曾玟學對此說明,因為議員提案跟法律提案不同,僅有建議性質,只要兩個議員連署,任何議員都可以提案,每個會期都有海量的建議案,不管是縣府施政的建議,還是地方建設的建議,即便議會通過也不代表能實施,就是建議而已。

曾玟學也說,看到這個提案,自己根本理都懶得理國民黨,因為這案就是提開心的,沒有意義,就像國民黨之前提案全縣普發五千元現金,縣府不可能憑空生出27億來配合這個提案。

曾玟學表示,自己昨日當下沒有舉手發言,因為就算舉手發言,議長也不會讓他們表決,就算表決也舉不贏國民黨,一樣會通過這個決議。「但沒想到這次會被這樣操作,我也深刻反省,下次再有類似事件,皆應明確表達意見,也會要求主席對有爭議案件進行表決。」

文末,曾玟學強調,疫苗的施打是個人健康權的選擇,沒有人會強迫民眾在系統內該勾選種類,也不會有人用吹箭強迫民眾接種。他也提到疫苗的品牌,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配合指揮中心政策,共同提高疫苗覆蓋率才是最重要的,「我要再說一次,已經打過疫苗的人在那邊提案叫別人不准打,真的是不只笨而且壞透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棒球場有確診者足跡急清消 中職:匡列144人快篩皆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