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著衣榮景回不去了...  新零售公司1元出脫近77%股權

15年前在台灣當紅的網拍公司東京著衣,2016年被前身久大資訊的「新零售公司」併購而且掛牌上櫃,沒想到5年後新零售公司卻公告,要把旗下東京著衣以1元的價格出脫近77%股權。

更多新聞: 美股收黑 法人:台股可能震盪整理

幾乎每個少女都買過的東京著衣,在創辦人周品均退出後,易主給久大資訊,後來改名新零售公司,當時東京著衣每年營收將近9億元,但經營狀況每況愈下...

證券投顧董事長朱成志表示,「通常這種都是一種,財務性的操作,那等於是新的團隊入主,那新的團隊入主之後,根本就不想玩過去舊的業務,就是一個借殼掛牌的一家公司。」

東京著衣榮景回不去了...  新零售公司1元出脫近77%股權

專家分析,品牌價值已經不高,加上負債高達1.1億元,因此讓新零售決定,以新台幣1元將子公司東京著衣國際近77%股權,賣給一家叫做科筆數位公司。

證券投顧董事長朱成志指出,「擺在自己手上,每1年還要再燒錢,玩了1年,去年9月到現在,將近1年的時間1年不到,趕快把它拋掉,東京著衣當年紅過,但是當這個紅的因素不存在,這種往往就是曇花一現。」

東京著衣榮景回不去了...  新零售公司1元出脫近77%股權

就算兩年前東京著衣悄悄改名,換上新品牌,不過在眾多時尚網路品牌不斷竄起後,還有創辦人周品均成立Wstyle新電商平台的競爭,15年前的榮景,早就回不去了。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BDI指數續揚 航運股價走強撐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