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撞歪變電箱釀禍 光華商場周邊81戶大停電

台北市光華商場外,19日早上10點多,發生車禍意外。一輛小貨車在切出車道時,疑似後車斗太大,撞上路旁的變電箱,力道過猛,導致變電箱歪斜,瞬間還爆出火光,嚇壞開店民眾,更造成八德路周邊81戶停電。經過3個多小時搶修,在下午2點多已經修復完成,全數復電。

更多新聞: 熟客亂刀砍殺自助餐老闆 逃山區躲27小時落網

一台白色貨車下完貨準備離開,疑似後車斗太大,往左切入車道時,轉彎幅度不夠,撞倒路旁變電箱,碰的一聲,冒出火光。

整間店裡,烏漆媽黑,店員用手機開手電筒,否則很難走動,這裡是光華商場附近,八德路一段的電腦街,早上10點多,因為變電箱被撞倒,整條街大停電。

貨車撞歪變電箱釀禍 光華商場周邊81戶大停電

附近店家表示,「就有聽到碰的一聲,然後下來看就是變電箱被貨車撞到,(會有影響嗎)一定會有的啊,沒辦法做生意客人不會來沒辦法賣東西。」

突如其來的停電,讓開店備貨到一半的店家全傻眼,店裡「暗冥濛」,鐵門也拉不下來無法休息,速食店業者油鍋熱不起來,大夥只能滴著汗、苦哈哈顧店。

貨車撞歪變電箱釀禍 光華商場周邊81戶大停電

變電箱變壓器整個爆開,台電工程車載著全新的變電箱,出動吊臂來更換,估計有81戶受影響,停電三個半小時,才搶修完畢。只是一個上午生意沒得做,店家難免抱怨。

台電台北市區副處長黃振興說明,「就是設備的錢跟人工的錢,這兩部分我們都會要求,肇事者依照規定來賠償。」

貨車撞歪變電箱釀禍 光華商場周邊81戶大停電

貨車司機萬萬沒料想到,好好開出路邊,會撞倒變電箱,這一不小心的代價,害的電腦街上午無法做生意,超出駕駛想像。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蹲路邊神情有異 花蓮警主動關心意外逮通緝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