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為貓奉獻!「天使貓男」許鐳譯救貓近千隻

之前為您報導過,新北市蘆洲的虐貓事件,引發各界關注,而機警破門救貓的人,是一名綽號「貓男」的許鐳譯,過去18年來,他到處為傷殘貓、走失貓奔走,不管是衝火場、還是爬高樓,可以說是用命在救貓,從他手上獲救的貓,將近1000隻。

更多新聞: 網友超商領包裹 店員眼尖發現黃色膠帶阻詐騙

踩著屋沿,緊抓鐵窗,不斷往上爬,像是蜘蛛人一樣,腳步輕巧俐落,但其實危險程度之高,讓人替他捏把冷汗,而38歲的許鐳譯驚險爬窗台的目的,就是為了救一隻受困在屋簷上的貓。

用生命為貓奉獻! 「天使貓男」許鐳譯救貓近千隻

不管是受圍牆縫裡的貓,還是誤闖高架道路的貓,哪裡有毛小孩受困,許鐳譯就想辦法衝到現場。

愛貓人士許鐳譯說,「最嚴重就是火災那隻咬這邊,這邊整隻手是紫黑色,拿做甜點的刮板一直刮一直刮,我把濃這樣刮出來,從這兩個洞一直冒綠色黃色的膿。」

用生命為貓奉獻! 「天使貓男」許鐳譯救貓近千隻

過去為了救貓,甚至不顧危險衝火場、爬高樓,綽號「貓男」的許鐳譯,留著長馬尾,消瘦身形、講話斯文,難以想像他這麼勇敢,上山下海救貓。看他和貓咪互動露出溫柔眼神,當初會愛上貓,可說是緣份來了,擋都擋不了。

愛貓人士許鐳譯表示,「真的是瘋狂撿到貓,我只要車上或是機車,手邊有類似箱子的東西,我就一定會撿到貓,吃飯我坐下來,然後貓就從二樓掉到我桌上。」

用生命為貓奉獻! 「天使貓男」許鐳譯救貓近千隻

18年前展開動物救援,搶救過近1000個小生命。為了讓毛小孩有個歸宿,目前收容四十幾隻貓,有的從瀝青中救出來,有的肢體、面部傷殘,對許鐳譯來說,能救回一隻是一隻。

愛貓人士許鐳譯說,「也沒有想太多,我覺得錢能夠解決的事情都是很小的事情,而且我們不是吃一般大賣場的飼料,我們都是吃國外的主食罐。」

堅持讓貓咪最好的飼料,即使成本大增,也不喊苦,毛小孩有機會生存,就是許鐳譯最大的回饋。

(民視新聞/蕭宇珊、陳聖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嚇!他背坐機車「手捧披薩」 騎士目睹驚呆全程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