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呂秀蓮選總統未達門檻怒退選 「控連署書遭A走」北檢不起訴
呂秀蓮稱連署書遭人取走,向台北地檢署提告人民最大黨幹部張天鈞。不過,北檢調查後認為沒有事證可以證明張天鈞拿了連署書不繳回,今天予不起訴處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透過喜樂島聯盟推薦,角逐2020總統大選,但在連署書繳交截止前夕怒控制度殘忍、遭到政治干擾,因而宣布退選。呂秀蓮並稱連署書遭人取走,向台北地檢署提告人民最大黨幹部張天鈞。不過,北檢調查後認為沒有事證可以證明張天鈞拿了連署書不繳回,今天予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黨魁選舉號次出爐! 「江啟臣1、卓伯源2、張亞中3、朱立倫4」

呂秀蓮當時搭檔前南投縣長彭百顯,以喜樂島聯盟推薦候選人之姿,投入2020正副總統選舉。跟據中選會公告期程,必須在2019年11月2日前獲得28萬384人連署,方可取得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資格。

截止日期迫在眉睫,呂秀蓮突然取消行程,改發聲明指控制度殘忍。連署份數連門檻28萬的一半都不到,她批評時間太短、各地連署站受到不明關切等等狀況,都讓支持者打消念頭,因此宣布退選。

呂秀蓮事後指,當初協助她連署的兩組不同政黨人士,一方拿走45萬多份空白連署書,只送回8萬多份;另一方拿走25萬多份,卻只送回不到1萬份連署書,還避不見面。她向台北地檢署提告張天鈞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不過,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為事證不足,將張天鈞不起訴處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新一中政策形成!游錫堃坦言「中共四處樹敵」:台美必定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