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歌王羅文裕 林生祥 謝宇威揭獎前脫罩戶外演出  羅:對得獎有信心但沒把握

第32屆客家金曲入圍交流會昨(18)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入圍者謝宇威、羅文裕、生祥樂隊也在疫情降級後首次脫下口罩難得在戶外的登台演出。

影/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 林生祥 謝宇威揭獎前脫罩戶外演出  羅文裕:對得獎有信心但沒把握
圖片擷取自影像 

已獲得金曲歌王殊榮的羅文裕對於得獎,他笑言,每個人都有一定的信心,但沒把握,最主要是希望客家音樂人大家要各自團結,先讓客家茁壯,才會想到自己,而週六(21)日金曲獎自己就是秉持參加一個party的心情,不管誰得獎都很好!今年也是表演嘉賓的他笑說有特別任務,要和歌后彭佳慧一同上台演繹達六分多鐘的表演,內容包括許多經典歌曲和自己的創作,歌曲也都全新改編,經前天彩排後不管是視覺和整體呈現,自己也蠻期待當天的表演!

影/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 林生祥 謝宇威揭獎前脫罩戶外演出  羅文裕:對得獎有信心但沒把握
羅文裕 圖片擷取自影像 

昨(18)日客家委員會特別頒發獎牌給本屆傳藝金曲獎及流行音樂金曲獎客家作品入圍者,並預祝成功鍍金。客委會表示,現在疫情趨緩但現場遵守防疫措施,入場嘉賓量測體溫、實聯制,表演者必須快篩陰性,才可在舞台上脫下口罩表演。

本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客語類共有8個作品,入圍14個獎項,作品多元,本次金曲獎客家音樂工作者表現優異,曾仲瑋、謝宇威、黃珮舒、春麵樂隊、羅文裕等5組客家音樂創作者,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

影/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 林生祥 謝宇威揭獎前脫罩戶外演出  羅文裕:對得獎有信心但沒把握
圖片擷取自影像 本屆傳藝金曲獎及流行音樂金曲獎客家作品入圍者合影

此外,最佳客語專輯獎入圍的有Khah-lah Thien-thoì(卡拉電台)等5組客家音樂創作者。其中謝宇威《那三年》、春麵樂隊《到底》及羅文裕《當太陽升起時》同時入圍最佳客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最佳客語歌手獎等3個獎項。

客委會楊長鎮預祝入圍的21個獎項、9個作品皆能成功鍍金,客委會已和公營廣播電台開會,明年可在公營電台聽到客語音樂,讓客家優美的戲曲及音樂作品,能夠永續傳承、在國際舞臺上發光。

四季線上/劉培玉、陳冠達、溫寶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