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富汗人活在恐懼中!「塔利班追捕人民」小女孩哭喊:拜託救救我們
阿富汗少女對美軍哭喊「救救我們,塔利班正在追捕我們」。(圖/翻攝自@farnazfassihi推特)

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隨後佔領總統府,許多西方人及阿富汗人爭先恐後奔赴機場,試圖逃離出境,首都機場因此陷入一片混亂。今天(19日)網路上流出影片中只見阿富汗少女,對美軍哭喊「救救我們,塔利班正在追捕我們」,網友看到後痛心表示,「塔利班是邪惡的!在阿富汗的婦女及兒童安全,現實大多令人失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山小編猝死案區公所遭糾正 侯友宜:細心檢討保障勞工權益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激進組織塔利班民兵包圍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機場,控制所有出入口。這意味著他們可以決定,誰可以走,誰得留下。設法逃離的西方人表示,想要逃離出境的人很多,彼此踩踏,還有人趁機吃豆腐。

今天早上網路上流出一段影片,片中只見一名阿富汗少女,緊抓喀布爾機場外的鐵絲網,對美軍哭喊讓他們進機場,「救救我們,塔利班正在追捕我們」。

此外,對於近日塔利班公開承諾,將保障婦女與人權,伊朗記者透過推特發布影片,「塔利班民兵正在襲擊人們的家園並逮捕他們。許多為政府工作的阿富汗人現在生活恐懼之中」,而這件事就發生在8月17日。

網路影片先後貼出後,網友痛心表示,「這太瘋狂了!塔利班是邪惡的!在阿富汗的婦女及兒童安全,現實大多令人失望!」,也有網友表示,「99.99%的人不會想住在阿富汗, 透過這個影片看得出他們的家庭將經歷什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黨魁選舉號次出爐! 「江啟臣1、卓伯源2、張亞中3、朱立倫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