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加盟大巴黎球衣熱賣!「籃球之神」喬丹也受惠1週賺1.9億
梅西轉隊帶動驚人經濟效益,連「籃球之神」喬丹都意外受惠。(圖/翻攝自PSG IG、@PurelyFootball推特)

財經中心/陳冠宇報導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轉隊效益驚人,從西甲豪門巴塞隆納轉戰法甲巴黎聖日耳曼後,立刻讓聖日耳曼成為最炙手可熱的球隊之一,身上穿的30號球衣在官網上架後,不到半小時就銷售一空,過去一週光球衣就賺進1.2億歐元(約新台幣39億元)。有趣的是,梅西球衣銷售的長紅竟然幫助到「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短短一週就賺進600萬歐元(約新台幣1.9億元)。

更多新聞: 義隆電上半年獲利大增 董事長連4個月加碼買股

梅西加盟巴黎聖日耳曼後帶來龐大效益,除了場上球隊戰力的提升外,場外經濟效益同樣驚人,自梅西加盟以來,聖日耳曼的IG追蹤數量從3900萬衝到4800多萬,球衣等週邊商品銷量也相當驚人,過去一週光是賣梅西的30號球衣,就為球隊帶來1.2億歐元的收入。


梅西加盟大巴黎球衣熱賣!「籃球之神」喬丹也受惠1週賺1.9億
梅西轉隊帶動驚人經濟效益,球隊週邊商品及粉絲數量都大幅增加。(圖/翻攝自PSG IG)


有趣的是,「籃球之神」喬丹的品牌Jordan Brand恰好是聖日耳曼的合作廠商,可以從球衣銷售獲益中抽取5%的利潤,換算下來光在這一週就賺進了600萬歐元,意外成為梅西轉隊帶動巨大商機的受益者之一。


梅西加盟大巴黎球衣熱賣!「籃球之神」喬丹也受惠1週賺1.9億
「籃球之神」喬丹靠著梅西轉隊,短短一週就賺進600萬歐元(約新台幣1.9億元)。(圖/翻攝自@PurelyFootball推特)


受限於西甲聯盟的薪資上限規定,導致巴塞隆納無法留下梅西這位效力21年的招牌球星,也讓巴黎聖日耳曼撿到便宜,沒有花一毛轉會費就簽下這位巨星,組成了內馬爾(Neymar)、姆巴佩(Kylian Mbappe)的夢幻鋒線陣容,也讓球迷非常期待梅西的首場出賽,一舉一動都成為全世界球迷關注的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收黑 台股早盤跌近150點失守16700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