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工作人員暖助奪金牌!牙買加舉行感謝儀式 熱情款待觀光旅遊
牙買加駐日本大使館19日舉行感謝儀式。(圖/翻攝自牙買加駐日大使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牙買加田徑好手帕奇曼(Hansle Parchment)在東奧賽事期間,因為搭錯車險些錯過比賽,幸好美女工作人員河島緹安娜(Tijana Stojkovic)塞給他1萬日圓搭計程車,幫助他順利奪下金牌,故事曝光後感動各界,牙買加駐日使館今日舉辦感謝儀式,並招待她免費旅遊牙買加一星期。

更多新聞: 一週降下半年雨量! 日本暴雨不斷 愛知.岐阜出現龍捲風


美女工作人員暖助奪金牌!牙買加舉行感謝儀式 熱情款待觀光旅遊
帕奇曼(圖左)坐錯車,幸好碰到河島幫忙。(圖/翻攝自推特@ParchmentHansle)


帕奇曼比賽當天自行搭車前往會場,明明是要比賽跨欄,卻意外前往水上運動中心,驚慌失措的他四處求助,幸好緹安娜伸出援手,借他1萬元直接搭計程車前往比賽會場,最終帕奇曼成功奪下男子110公尺跨欄金牌。

帕奇曼當下承諾,一定會把錢還給她,儘管緹安娜再三拒絕,但事後帕奇曼特地找到她,不僅償還車費,還送上牙買加隊的隊服,讓緹安娜相當驚喜,兩人留下合影,成為東奧特殊的一段佳話。

牙買加駐日本大使館19日舉行感謝儀式,帕奇曼透過視訊再次表達感謝,緹安娜謙虛的說,她只是做了她能做的事情,對於引起廣大迴響,她本人也感到相當訝異。

牙買加駐日大使稱讚,這是非常了不起的善舉,並代表政府正式邀請她到牙買加觀光,據悉旅遊期間一週內所有交通、住宿費用都會由當地政府負責,讓河島開心地說「打算和家人一起去玩」。

美女工作人員暖助奪金牌!牙買加舉行感謝儀式 熱情款待觀光旅遊
牙買加政府將招待河島(左二)前往該國觀光。(圖/翻攝自牙買加駐日大使推特)




更多新聞: 悲劇!日本確診孕婦出血找嘸醫院 在家生產胎兒早產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