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疫情重創 54年歷史華國飯店十月底將熄燈

不敵疫情重創,已有54年歷史的「台北華國大飯店」,過去曾是不少台北人的回憶,沒想到現在傳出,將會在10月31日走入歷史。對此華國今天(20日)也證實,疫情衝擊和老建物都更都是因素,而原來的烤鴨等餐廳,會先行拓點,另外,士林新飯店也預計於2023年7月開幕。

更多新聞: 外資買超中國市場!謝金河揭隱憂:把自己送入中國的火葬場

細數牆上一張張名人照片,歷屆總統包含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再到現任總統蔡英文,都是擁有50幾年歷史,台北華國大飯店的座上賓外,就連國外知名影星,反町隆史和李連杰,也曾到訪。沒想到今年疫情來的突然,就連老飯店,也沒能逃得過...。

不敵疫情重創 54年歷史華國飯店十月底將熄燈

全館擁有326間高雅古典套房。風格走溫馨的歐陸古典氛圍,特別受到國外旅客青睞。而興鐵板燒和帝國烤鴨,更是飯店的招牌。沒想到去年疫情期間,國際旅客進不來,原本326間房入住率,暴跌剩下10多間,光是3、4、5三個月,業績就狂跌90%,讓華國面臨經營困境,先是在8月轉型成為防疫旅館,同時向台壽提出降租,但因對降租幅度談不攏,經民事調解後,雙方同意解約,結束華國超過半世紀歷史。

不敵疫情重創 54年歷史華國飯店十月底將熄燈

華國飯店行銷企劃總監伍允嘉指出,「我們的業績事實上,是有受到滿大的影響,所以也想在這時間點,做比較好的收尾,先把餐廳挪到其他中山區,比較熱鬧的點讓餐廳繼續經營下去,至於飯店的部分就是等到2023年底,我們在士林捷運站,做一個共構飯店的開幕。」

民眾表示,「很捨不得欸,因為他的烤鴨什麼的都很好吃啊,像是我朋友他兒子,也是在這裡辦結婚喜宴。」

不敵疫情重創 54年歷史華國飯店十月底將熄燈

台北華國大飯店,在1960年代動土興建,與圓山、國賓並列台北50年以上資歷的老飯店,並在1997年加入全球連鎖的洲際飯店集團,成為當時洲際飯店集團旗下,在台灣的第一家飯店,雖然之後雙方解除合約,但憑藉洲際的「血統」,當時的住房率還算亮眼。之後2012年5月,台壽以46億元,買下台北華國大飯店的建物與土地,如今搬走後,也將由台壽進行都更,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樓塌了,經歷50年風風雨雨,最終華國飯店還是不敵疫情,讓人格外感慨。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電子反彈航運勁揚 台股盤中黑翻紅上漲3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