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宣布打造人型機器人 確保勞力無虞

19日的特斯拉AI日活動,執行長馬斯克除了宣布自家為超級電腦Dojo,明年開始運作,還公布了新的人型機器人計畫。放話最快明年推出原型機,會採用特斯拉電動車技術,目標未來取代人類世界「危險、重覆、又無聊的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凱達格蘭2021亞太安全對話」8/31登場 盼促進印太地區和平、繁榮
馬斯克宣布打造人型機器人 確保勞力無虞

美國科技公司特斯拉,又有新構想,打算推出人型機器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我想我們明年可能就會出一台,看起來像這樣的原型機。」

肩部以下全身白,肩部以上頭臉位置是螢幕,可以顯示有用資訊,不過這個外型好像在哪看過。

馬斯克宣布打造人型機器人 確保勞力無虞

或許是考慮到電影「機械公敵」中,機器人最後反撲人類,馬斯克特別點出,特斯拉版機器人將是友善的,旨在幫人類消除危險、重複性高又無聊的任務。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說,「『請幫我去商店買這些東西』這種事,我想我們是可以達成的,基本上體力工作在未來是選擇的問題,你想的話可以做不想就不用做。」

馬斯克宣布打造人型機器人 確保勞力無虞

暫定身高172公分,體重56.6公斤,能舉起約68公斤重量,雖然將安裝與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相同的晶片及感測器,不過對比電動車時速能飆到322公里,兩條腿的威力明顯弱了許多。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說,「能跑得比時速5英里(約8公里)快,你就安全了(觀眾笑)。」

在19日特斯拉AI日宣布計畫,請出真人展示概念,馬斯克還趁機大舉徵才,就是要加快速度發展人型機器人,確保勞力無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越南周五確診破萬 第5例台幹染疫病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