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擬開放同住家人外食可共餐 新北:再研議
(圖/民視新聞網)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應孩童、長者在外有協助用餐必要,擬開放同住家人共餐。新北市府表示,共餐脫下口罩有風險,經驗顯示家戶感染源為大宗,會再研議。

更多新聞: 「野鹿出沒、小心慢行」台74甲、彰139線、137線...頻傳大水鹿逛馬路!

新北市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線上說明會,今天下午舉行。媒體提問,18歲至30歲的年輕人接種疫苗的議題。

市長侯友宜說,年輕人只有一種疫苗可選擇,且「年輕人已經真的等太久了」,政府應重視此族群。他表示,政府有責任採購品質好與數量夠的疫苗,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國內疫苗不足,政府應鼓勵年輕人接種國際認證的疫苗。

侯友宜表示,今天新增1名住在新莊區的本土病例確診個案,案16006為男性,18日因陪妻子到醫院住院,經採檢核酸檢測(PCR)陽性,感染源疫調中,仍會持續與台北市區域聯防。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近日許多個案都是職場或醫療需求,篩檢後陽性確診;感染源都在疫調,不過,確診個案被篩檢出後,追蹤周邊匡列對象,幸虧都沒有擴大發現陽性者。

陳潤秋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即使近日篩出的確診個案傳播力低,但也要謹慎面對,會持續追蹤疫情調查,多數為曾經感染卻沒有症狀者,但因為社區仍存在傳播鏈,就害怕會有新個案出現,絕對不能大意,社區篩檢站短期內會一直提供服務。

媒體詢問,餐廳可以內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因應孩童、長者在外有協助用餐必要,擬開放同住家人可共餐,新北市將來的做法。

陳潤秋說,共餐要脫下口罩會有風險,依照以往新北感染個案的觀察,家戶感染佔大宗;但家人出外共食也有照顧的需求,新北會等中央政策明確後,依實際狀況再研議。

衛生局也公布,今天汐止區衛生所通報,63歲男性,身患胃食道逆流,8月11日接種莫德納疫苗後,11日至15日發燒、寒冷、食慾不振及精神恍惚,個案未就醫,8月16日死亡;會通報衛福部疾管署,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死亡是否與疫苗有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北榮桃園分院舉辦中元普渡 將愛與祝福送到陰陽兩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