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樂見拜登表態「護台」 朱立倫:台灣不能靠美國而是要自助
正投入國民黨主席選舉的朱立倫表示,樂見拜登總統發言,但台灣不能單靠美國,而是要自立自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阿富汗變天引發疑美論,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若任何人侵略北約,美國會做出回應,對台日韓做法也一樣。對此,正投入國民黨主席選舉的朱立倫表示,樂見拜登總統發言,但台灣不能單靠美國,而是要自立自強,也談到國民黨不想看到任何對抗或戰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表態護台 陳柏惟點出3項重大含義「不要小看美國的決心」

針對拜登「護台」發言,朱立倫今天受訪時表示,非常樂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及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日前的發言,尤其是拜登總統的發言,對台灣來講很正面。

朱立倫談到,他們向來都堅信台灣一定要自立自強,要自助才能夠人助,絕不能單靠美國或單壓一邊,如果能自立自強、團結一致,很多事情就能來努力,而不能單靠一邊,國民黨向來主張能夠平衡、創造區域和平的條件,造成任何對抗或戰爭絕不是他們所期待的。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美國ABC專訪時提到台灣,拜登指出,阿富汗和台灣、南韓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有根本上的差異強調,美國對台灣、南韓、日本和歐洲同盟國,都會遵守神聖不可侵犯的承諾,台海與兩韓問題,與阿富汗議題不能相提並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對日徵反傾銷稅 日:「違反國際協定」促WTO設專家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