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臉書、推特、LinkedIn「保護阿富汗公民帳號」 避免成塔利班攻擊目標
Facebook(臉書)、Twitter(推特) 和 LinkedIn已採取行動保護阿富汗公民的帳戶。(圖/取自Pixabay)

《路透社》報導, Facebook(臉書)、Twitter(推特) 和 LinkedIn本週表示,他們已採取行動保護阿富汗公民的帳戶,避免成為塔利班的攻擊目標。

更多新聞: 美國經營阿富汗20年無成效?評論員諷:中共清洗之下民眾立刻聽話

Facebook的安全政策負責人萊歇爾(Nathaniel Gleicher) 19日在推特表示,「Facebook已經暫時停止阿富汗帳號的檢視和搜尋好友的功能」。他還說,Facebook已為阿富汗使勇者推出「一鍵式工具」以封鎖帳戶,因此只要不是Facebook好友的人,就無法看到他們的發文內容、個人資料照片。

Twitter表示,正在與公民社會團體保持聯繫、提供協助,並與網際網路檔案館(Internet Archive)合作,以加速刪除已存檔的推文。如果使用者帳號含有可能造成危險的訊息,Twitter將暫時暫停帳戶,直到用戶可以重新使用,自行刪除內容。Twitter表示,目前正積極監控與政府組織相關的帳戶,並可能會暫停帳戶,直到使用者能提供更多資訊證明身份。

LinkedIn發言人表示,目前已暫時隱藏阿富汗使用者的人脈連結,因此其他用戶將無法檢視。

對於塔利班可能已使網路平台追踪阿富汗人民的數位足跡或社交連結,人權組織表示擔憂。國際特赦組織本週表示,數千名阿富汗人面臨遭到塔利班報復,包括學者、記者和人權捍衛者在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塔利班真的變了?她曝:阿富汗街上女性「正在消失」!圖片也沒能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