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董事長潘思亮嘆:台灣國際觀光產業是重症病人 打疫苗也沒用!

晶華集團舉行年度股東會,報告集團去年營收,雖受到疫情衝擊,大減四成七,但靠著疫情期間推出的,美食外帶外送平台,讓晶華獲利仍是業界第一。不過董事長潘思亮說,台灣現在的國際觀光產業,就像重症病人一樣,需要政府來救,不然他就算賣祖產,也只能再撐一兩年。

更多新聞: 電子反彈航運勁揚 台股盤中黑翻紅上漲30點

晶華去年營收達54億元,年減17.03%,稅後收益為7億3286萬元,也大減47.08%,但EPS 5.18元,獲利還是業界第一。潘思亮說,現在防疫雖然降二級,但飯店平日還是沒人住,只能靠餐廳美食外帶、外送支撐,龐大人事開銷,讓晶華需要賣掉台灣達美樂,才可能撐下去。針對即將發放的振興券,潘思亮認為,這只對國旅及其他內需產業有幫助,但國際觀光產業還沒脫困,何來振興?集團下半年目標,是進駐美國、日本,國內要以旗下品牌深耕,開創飯店複合發展計畫,全力再拚出漂亮成績單。

更多新聞: 美股走勢分歧 法人:台股待止跌支撐下移至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