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媒曝台日執政黨最快本月舉行「2+2安全對話」 華春瑩又跳腳:不得干涉內政
華春瑩嗆日本不得干涉內政,更稱「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國人民負有歷史罪責」。(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日媒昨天報導根據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執政的自民黨計劃最快將於本月與台灣民進黨,針對安全問題舉行線上會談,此會談被視為台日「2+2安全對話」。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19)日再次氣得跳腳,表示日本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國內政」,更嗆「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國人民負有歷史罪責」。

更多新聞: 將舉行台日2+2會談!堪稱台日歷史性突破

根據《日本時報》報導,消息人士18日透露,日本自民黨計劃最快將於本月與台灣民進黨就安全問題舉行線上會談,被視為日台「2+2安全對話」。此次會談為自民黨首次提出,除了針對安全議題進行討論外,還將研議促進台日雙方交流的方法。消息人士表示,日方與會人士包括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及自民黨國防部會長、眾議員大塚卓,台灣方面與會者則尚未確定。

華春瑩昨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接受媒體提問時她表示,有注意到相關報導。她再次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華春瑩說,「台灣問題事關中日關係政治基礎」。華春瑩聲稱,「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國人民負有歷史罪責」,她認為日方須謹言慎行。

華春瑩指出,中國嚴肅敦促日方重新審視有關考慮,更痛批,「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國內政,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眾議員挺美台建交「不需中共允許」 游錫堃表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