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魚苗放流入海 永續海洋生態

海洋資源越來越匱乏,嘉義縣民間團體發起魚苗放流,今天上午帶著10萬尾魚苗,到布袋漁港放流,也準備了嘉義外海珍貴稀有的白海豚,最愛吃的黃錫鯛,希望保護海洋生態。

更多新聞: 烟花東部外海盤旋 600漁船擠南方澳港區避風

桶子裡倒出上千隻魚苗,沿著魚梯,流向大海,回歸自然。一旁還有一整籃活蹦亂跳的魚苗,通通準備放回海裡,海洋資源越來越匱乏,嘉義縣民間團體發起魚苗放流,保護生態。上午布袋漁港放流活動,不少人都來參加,民間團體自掏腰包購買10萬尾魚苗,包括午仔魚和黃錫鯛各5萬尾,其中黃錫鯛是白海豚的最愛,希望幫珍貴的白海豚加菜,讓他們多多光顧嘉義外海。雖然市府和民間都希望生態永續經營,不過魚苗放流需要經過申請,針對放流魚種、檢驗、地點都有規定,在不影響棲息環境情況下,才能進行,確保放流魚種和生態不衝突,才能達到保護海洋的效果。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縣傳多人確診! 「連44天+0破功」衛生局急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