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貓熊產龍鳳胎 園方按往例邀民眾命名

日本上野動物園的貓熊「真真」,6月底產下一對龍鳳胎,園方照往例邀民眾一起來為貓熊寶寶命名。附近知名商店街阿美橫丁,業者都很期待,期待這波新的貓熊熱潮,可以在疫情之下衝出一波新買氣。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持續嚴峻!韓妹點出防疫缺點 失望嘆:不像台灣有實聯制

小小的爪子、肥嘟嘟的腳,軟綿綿就像一團麻糬。日本東京的上野動物園,6月底迎接一對貓熊龍鳳胎。兩位可愛的小朋友該叫什麼名字,民眾各有各的答案。

園方邀請民眾,幫貓熊寶寶命名,20日截止日當天,仍有許多人前來投稿。

民眾說,「我家裡小孩也是雙胞胎,所以希望能取相似的名字。」

動物園貓熊產龍鳳胎 園方按往例邀民眾命名

雙胞胎在園方細心照顧下,頭好壯壯長到2600多公克。由於貓熊的習性,通常只會照顧一個孩子,因此飼養員還得不時偷偷掉包,讓媽媽「真真」、輪流給他們抱抱和餵奶。

上野動物園教育普及課大橋直哉表示,「把貓熊寶寶換回去媽媽就會立刻抱著,有前一胎「香香」的經驗,感覺(真真)也學會當個媽媽了。」

動物園貓熊產龍鳳胎 園方按往例邀民眾命名

向民眾募集貓熊寶寶名字,是上野動物園長達35年的傳統。雙胞胎一家、從爸媽「真真」以及「力力」,到今年4歲的名人姊姊「香香」,名字都是經過一番海選,才終於敲定。

阿美橫丁店家(2017年)說,「貓熊寶寶的名字叫「香香」!。」

動物園貓熊產龍鳳胎 園方按往例邀民眾命名

過去每當貓熊新成員來報到,上野動物園附近的阿美橫丁,都會迎接一波貓熊熱潮,從造型麵包、到收藏卡片,以及各種貓熊圖案產品,全部賣到嚇嚇叫。

但受到疫情影響,本來該是人山人海的商店街,如今卻冷冷清清,業績和前年相比,只剩3成左右。為了重返當初熱鬧景象,業者就打算,只要雙胞胎名字出爐,立刻印上旗幟、掛滿整個街區,希望藉此炒熱買氣。

動物園貓熊產龍鳳胎 園方按往例邀民眾命名

上野觀光聯盟二木忠男認為,「要是真的無法改變局勢,至少希望能夠轉變一下氣氛,希望能將上野和貓熊一起宣傳出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暖心畫面曝光!美國大兵不捨阿富汗小孩 發物資、懷中哄睡感動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