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確診創新高 多城延長封鎖爆警民衝突

澳洲第今天(8月21日)新增確診894例,創單日新高,震央新南威爾斯州,佔了825例,政府昨天宣布,從6月就進入封鎖的雪梨,將延長封鎖到9月底,隔壁維多利亞州也擴大封鎖,導致民眾不滿,數千名示威者抗議,引爆警民衝突,警方至少逮捕200多人,6名員警受傷。

更多新聞: 美國軍武落塔利班手中 敵軍友軍恐傻傻分不清

鎮暴警察壓制民眾,反封鎖示威爆發警民衝突,澳洲多個城市,數千名示威者走上街頭,有人企圖衝撞警方封鎖線,丟擲物品,警方則以胡椒噴霧回擊,甚至有抗議民眾放火,場面相當火爆。

澳洲確診創新高 多城延長封鎖爆警民衝突

澳洲21日單日新增確診894例,為預防疫情擴散,維多利亞州宣布,墨爾本封鎖擴大到全州,因此引發民眾不滿,政府則派出700名鎮暴警察控制。

而不只墨爾本爆衝突,澳洲疫情震央,新南威爾斯州首府雪梨,也因為封鎖延長到9月底,同樣有大群民眾,不戴口罩上街抗議,警方逮捕數十人。

澳洲確診創新高 多城延長封鎖爆警民衝突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表示,「很不幸地才過一天我們就看到,疫情增加社區傳染825例。」

光新南威爾斯州,就佔825人染疫,感染人數,短短一天上升30%,當地10幾處感染最嚴重地區,23日起,加碼實施晚間9點到清晨5點的宵禁,望能減緩Delta變異病毒傳播速度。不過雪梨從6月,就已經開始封鎖,現在又將延長,嚴重影響經濟,加上這第三波疫情,已經使得澳洲半數人口,都在封鎖範圍。

澳洲確診創新高 多城延長封鎖爆警民衝突

新南威爾斯州衛生廳長哈扎德表示,「現在沒有時間自私,是時候想想更廣大的社群和你的家人,如果你傳播病毒你可能,害其他人染疫死亡。」

警方斥責抗議行為,是不負責任,甚至派出1500名警力,預防民眾集結,表示若想解封,不該上街抗議,而是盡快去打疫苗。

新南威爾斯州衛生廳長哈扎德表示,「新南威爾斯州現在疫情,因為特定變異病毒株而非常嚴重,如果你可以打提供的,1劑或2劑疫苗就趕快去打。」

從雪梨爆發的Delta變異病毒疫情,穿越州界,甚至傳播到鄰國紐西蘭,澳洲疫苗施打率卻還拉不起來,根據當地衛生部統計,到21日,澳洲16歲以上人口中,只有1/3完整接種。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3萬名境外生可以來台了!這2類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