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AI帶你零時差追火車 多良最美車站飽覽山海美景

全台最美多良火車站,是不少遊客到台東必去的朝聖景點,配合防疫與多元觀光發展,台東縣府與台鐵合作,以高科技AI技術搭配4k高解析即時影像,全球首創AI帶你追火車,而且,保證不會錯過任何一班火車,甚至還能遠眺蘭嶼、綠島。

更多新聞: 吃丹丹不點漢堡!在台港人初嚐「這1樣」 驚豔:真的好神奇

依山傍海的台東多良車站,環顧四周,風光明媚,加上由遠而近穿過隧道的火車高速通過,總讓鐵道迷爭相朝聖。全台最美的多良火車站,有無敵美景,每年至少吸引超過20萬人次造訪。

全球首創!AI帶你零時差追火車 多良最美車站飽覽山海美景

站著拍、蹲著拍,合照一張再自拍,多良車站每逢假日總擠滿遊客,天氣熱,撐著傘也要等到火車出山洞的那一刻,欣賞多良現在你有更舒服的選擇。全球首創!AI帶你零時差追火車 多良最美車站飽覽山海美景台東縣政府交觀處處長余明勳說,「主要是要讓可能沒辦法來到台東,透過攝影透過網路,24小時監看景點四季變化,甚至有一些動態的。」

全球首創!AI帶你零時差追火車 多良最美車站飽覽山海美景

AI技術最厲害的是,當火車即將通過,系統會透過聲音辨識方向,自動轉鏡頭,幫你追火車。鏡頭居高臨下,大海和鐵路同時盡收眼底,不論是北上或南下,讓你在俯瞰美麗太平洋時,也保證不會錯過任何一班火車!

台東縣政府交觀處處長余明勳說,「火車不是只有北上,其實還有南下的火車,南下的火車會從另外一邊聲音來的時候,妳也是希望能夠看得到火車,鏡頭是可以看到綠島,同時可以看到蘭嶼。」

全球首創AI帶妳追火車,零時差觀光,突破時空限制,8月正式上線,目前已經累計有56萬人次同步觀賞,疫情期間透過高科技以「線上智慧觀光」的方式給民眾「療癒」的視野,帶你穿梭山海之間,感受火車與東部美景的魅力。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送別電影界前輩李行 秦漢、梁修身奔靈堂致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