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短毛貓、布偶貓、俄羅斯藍貓…漁船走私200隻名貴貓 恐全安樂死

海巡署日前在安平外海,查獲非法走私漁船,沒想到海巡人員上船搜索發現,裡面密艙竟然藏了200隻活體貓,其中包含許多名貴貓種,價值高達千萬元,這下林姓船長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送辦,還害的這200隻貓咪,恐怕通通被人道銷毀

更多新聞: 顏料工廠凌晨火警 30多名移工緊急疏散

海巡人員說,「小心哦。」

市價達千萬! 漁船走私名貴貓 密艙藏200隻貓


海巡人員,穿上防護裝,登上漁船搜索,一打開密艙,竟然傳出貓叫聲,仔細看,裡頭果真藏有,大大小小的貓咪。

寵物箱幾乎堆滿船艙,海巡人員小心翼翼,把寵物箱一個一個搬出來,算一算,總共62籠,每籠分裝2~6隻大小不等的名貴貓種,像是英國短毛貓、布偶貓、波斯貓、俄羅斯藍貓,總計大約200隻,價值高達千萬元。

市價達千萬! 漁船走私名貴貓 密艙藏200隻貓


高雄查緝隊副隊長林益崧說,「船上2處設有密艙,船艙打開後,發現共計有62籠裝籠攜帶箱,每籠分裝2到6隻大小不等名貴貓。」

這麼多小貓,都是漁船非法走私,不法集團趁疫情期間,在澎湖外海走私物品,海巡署在安平外海查獲這艘漁船,原本以為船上只有私菸,沒想到又發現船艙內,有2個密艙,裝有通風設備,藏了200隻活體貓,不過數量龐大的小貓,未來該怎麼處理。

市價達千萬! 漁船走私名貴貓 密艙藏200隻貓


動植物防疫高雄分局長傅學理說,「依照《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因為擔心有狂犬病等傳染病問題,所以這些動物到時候都會,進行人道處理銷毀。」

寵物店負責人說,「要用這樣(走私)方式進來的話,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會比較降低他們成本,並且能夠更快把動物交到飼主手上,不然檢疫的話,有時候時間比較長一點。」

林姓船長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被法辦就算了,還連帶,這200隻走私名貴貓,依規定,人道處理。

(民視新聞/鄧山田、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黑道誘騙被害人出面談判 再暴力毆打恐嚇取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