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富汗嬰兒被拋過鐵絲網託付美軍 美國防部曝最新狀況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爆逃難潮。(圖/擷取自CNN)

阿富汗政權變天,激進組織塔利班奪權後引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逃難潮,無法登機的民眾仍擠在機場盼能逃出,還有家人高舉嬰兒越過鐵絲網給美軍,希望他們能帶孩子逃離戰亂,根據美國《富比世》報導,美國國防部在美東時間昨天報告該名嬰兒狀況,表示他已經安全的送回到父親身邊團聚。

報導內容指出,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美東時間週五記者會說明該嬰兒原委,當時該嬰兒家屬希望美軍能提供協助,讓孩子得到醫療照顧,美軍接手後將嬰兒送往挪威醫療救治,目前已和父親團聚。美海軍陸戰隊發言人史汀格(Jim Stenger)補充,嬰兒和父親都目前安全地待在機場內美軍駐地週邊。

柯比也讚賞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舉動富有同情心和人道,除此之外,柯比沒有提供進其他後續,例如是否會帶父子兩人離開阿富汗,或他們是否有其他家人進入機場。

美國總統拜登於週五表示,塔利班組織已同意讓美國人用特殊機場通道離開,自從拜登政府決定撤離在阿富汗的美軍後飽受批評,目前尚有部分美國公民在阿富汗,人數並未公布,而那些曾和美軍有過接觸的阿富汗人很可能遭到塔利班組織的挾怨報復,他們的處境令人堪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