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郭台銘催貨成功「BNT中秋節前到貨」 永齡基金會回應了
傳BNT中秋節前到貨,永齡基金會回應了。(圖/取自BNT推特)

各界關心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慈濟購買共1500萬劑BNT疫苗何時到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更帶妻小親自飛往歐洲催貨。目前傳出,郭台銘將返台,而首批百萬劑可能在中秋節前到貨。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21)日證實,郭台銘將於明日晚間抵台,至於疫苗進貨時間表則尊重指揮中心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行辭世 女兒曝與父親相處情形:從年輕到走腦子都沒忘掉電影

郭台銘親自到歐洲盯廠BNT疫苗,先前有媒體報導指,第一批可望在中秋節前、最快9月18日運抵台灣,郭台銘也將在首批BNT疫苗抵台前返國,以親自迎接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此事,也說,「不否認,情形是樂觀的」。而今日又再傳出郭台銘將於今日返台,且首批到貨將在100至120萬劑。駐德代表謝志偉也透露,德國某重要部會官員向他告知,「BNT供貨給台灣的進度有很正面的發展」。

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郭台銘先生將順利於今天結束此次歐洲行程,預計於台灣時間明天晚上回到台灣,進行隔離,此次歐洲之行見到的朋友們都很溫暖也很幫忙,兼顧公私行程,郭台銘先生盡力了,謝謝社會大眾給予的支持與鼓勵。以上是郭先生的行程説明!」

至於BNT是否能在中秋節前到貨,劉宥彤說,民眾關心的疫苗進展或需要之協助及困難排遣,基金會相關資訊都已告知政府單位,不論是時間表或進一步有利於大眾的決策,「尊重指揮中心的説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佛州住院率居全美之冠 患者倒地呻吟等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