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央開放同住家人免隔板、梅花座 柯文哲「執行難」:應用是否打疫苗區別
柯文哲認為,餐廳可用「是否打疫苗」來做區隔。(圖/民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8月24日起將放寬部分防疫規定,像是同住親友聚餐不受限使用隔板、梅花座及專人分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在執行上會有困難,另外,他也提出讓餐廳用「是否打疫苗」來做區隔的政策,「至少讓餐廳經營者可以先進行處理,不過健康通行證、疫苗護照還是要推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批振興券亂七八糟!柯文哲:若用電子帳戶就沒這些問題

陳時中今日表示,餐飲管理放寬規定,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新增同住親友聚餐不受限使用隔板、梅花座及專人分菜。婚宴方面則要遵守每一隔間室內80人、室外300人上限,並遵守餐飲指引不得逐桌敬酒。

針對此項政策,柯文哲認為,對一個餐廳經營者來說,要他們判斷是否為親友、是不是同住家人,其實在執行上是有困難的,他指出,「不管疫苗護照還是健康通行證,一定要勢在必行。」

針對餐廳內用的處理方式,柯文哲認為,可以用「是否已打疫苗」來做區隔。他說明,可以讓有打疫苗的坐一邊,且不用梅花座,至於沒有打疫苗的,則坐另外一邊,且必須要有梅花座。他說,這樣的方式還是會有人抱怨,但至少可以讓餐廳經營者可以先處理,不然整個經濟會卡住,「所以我認為健康通行證、疫苗護照要盡速推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帛琉境外移入+2 陳時中:旅客返國後「多加1次PCR」